close

28.png 

 

十年前,我們應該正好是高中畢業的那一年
那是一個可以開始(名正言順)抽菸喝酒騎機車的年紀
可以開始選擇大人眼中的「未來」的那一年
榜單上的分數開始決定了你要到哪一個縣市重新生活
你可以開始任意穿著喜歡的衣服上課,染上你夢寐以久的髮色
然後,想像著十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十年後,我坐在台北的房間敲打著電腦上的鍵盤
酒量開始變得還不錯(嗯?),偶爾抽週末菸,機車倒是很少騎了
決定我未來的數字,從榜單上的分數變成薪資條上的五位數字
名下還沒有任何車子房子,沒多少存款但生活還算過得去
最大的興趣是每天祈禱著三字頭的年紀可不可以再晚個幾年到
因為,到了三字頭
好像就真的是,所謂大人的年紀
那個從小被認為應該要有一定程度的功成名就的年紀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其實二十八歲好像不是一個特別值得拿來說嘴的年紀
但如果將來蔡傑特要出一本回憶錄自傳的話(哪來的機會啊)
二十八,也許會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
因為在這短短的一年裡,我開始漸漸找回了一些東西
找回了在工作上久違的熱情,動力和成就感
找回了和家人之間微妙的互動關係
找回了掌握自己生活品質的踏實感
最重要的是,我找回了一段又一段曾經遺失的美好


所以我說
當年的針鋒相對,現在可以一起買醉;
當年的掏心掏肺,現在成了點頭之輩。
原來人生沒有絕對,只有信念永遠和你同進退。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28歲的第一天,能擁有眼前的這一切
我的人生真是夠他媽的僥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