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it.jpg 

「她不會頻頻換裝,不會有性感的舞者幫襯

 不會有眼花撩亂的舞台機關、爆破和煙火

 音樂,才是這一夜的精神王道。」

 

 

這是一段,寫在演唱會特刊上的文案

擺放在每一位帶著興奮情緒進場的觀眾座位上

你可能正在和朋友聊著等會有多嗨,或者最想聽到哪一首暢銷金曲

一邊聊著一邊把場刊先放進包包裡收好

然後,序幕拉開,尖叫聲響起

你開始發現,其實一切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她就是這麼一個愛挑戰你所有認知的女人,張惠妹。

 

 

距離「STAR TOUR」安可場結束才短短一年的時間

張惠妹以「阿密特」的身分迅速再展開全新的一波巡演

老實說看在我們老歌迷的眼裡,其實是疑惑且不解的

她小學的時候老師沒有教過她認識「休息」這兩個字嗎?

但是,我們向來似乎都不太能阻止她做什麼

賣得再爛還是想在「也許明天」裡唱自己喜歡的歌

不會日文還是硬背台詞跑去日本學人家當歌劇女伶

自己演藝生涯最重要的演唱會發不了DVD也不發一下脾氣

很多時候我們很氣她,因為我們太愛她。

 

 

「對我來說,在台上再唱一次那些

 我們都再熟悉不過的演唱會必唱曲目又有什麼困難?

 我又何苦找自己麻煩?冒票房的風險?

 但是,差別不大的曲目,換一些新衣服,新編曲

 站到一個全新設計的舞台,這不是我覺得對得起你們的演唱會。」

 

 

這個女人如此說著。

 

 

於是,320號的晚上

老歌迷帶著忐忑不安又略為興奮的心情再次踏進了小巨蛋

在歷經了近四個小時的洗禮後

我們終於獲得了答案

原來,這是她送給12年老歌迷的一份禮物

她讓許多老歌迷以為這一輩子大概只能在CD上聽到的歌

在這兩個夜晚,幻化成一首首的搖滾聖詩

那些在旁人聽來可能冷門乏味的歌曲

其實都曾經是在我們隨身聽中悄悄Repeat的首選

寶哥離開後曾經每聽必哭的「Open your eyes

KTV裡鬼吼鬼叫挑戰高音極限的「哭不出來」

每次聽完就想來一局的「寂寞保齡球」

福隆沙灘演唱會上指定嗨歌的「因為有我」

噢,還有那首我強烈懷疑裝了變聲器的「公主徹夜未眠」

嚇到我了,真的嚇到我了。

 

 

就像她說的,這不是張惠妹的「STAR TOUR

是屬於阿密特的「搖滾演唱會」

搖滾歌手不用一直換裝,不用跟著舞群跳大腿舞

更不用忙碌的穿梭在各種奇妙的機關中

這讓我想起了去年的楊乃文演唱會

那真的是一場徹徹底底的搖滾演唱會

一套到底的服裝,沒有任何舞者

也沒有和觀眾太多的寒暄問暖

只是一首接著唱完一首,沒有安可,鞠躬謝幕

但,她畢竟還是張惠妹,不是楊乃文

所以她還是必須穿插著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

她還是必須和觀眾回應著我也愛你們

無所謂,真的無所謂

因為她扎扎實實的完美歌聲演出已經是最好的搖滾精神證明

她拖著疲憊的身體大肆甩髮嘶吼

早就比任何一個刺青穿環的搖滾大叔還要man上好幾倍。

 

 

這不會是張惠妹最精彩或最經典的一場演唱會

但絕對會是令你最難忘的一場演唱會。

 

 

 

但是妳為什麼不把孤單Tequila唱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頭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